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處處溫情!小貓深夜遭輾肚破腸流 4路人幫收屍送最後一程

2021/05/11 08:47

熱心騎士合力幫小貓收屍。(取自嚴可倫臉書)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人間處處有溫情!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昨日深夜一隻小貓遭車輛輾斃,臟器外露橫死路中,4名路過民眾熱心幫小貓收屍,送牠最後一程。其中一人是光田醫院骨科醫生嚴可倫,他在臉書稱讚一名大姊衝到路中央,雙手反套塑膠袋將屍體裝入,大姊相當勇敢,因為臟器都外露了。

嚴可倫昨夜看完夜診開車返家途中,見路上有貓屍,他迴轉到現場,已經有三個機車騎士在場,其中一位大姊勇敢的將塑膠袋套在手上;大姊撥電話給獸醫院幫忙處理火化;原來大姊處理過好幾次,都已經知道哪一家獸醫院開最晚、也願意幫忙處理。

嚴可倫說,好奇地問這樣的火化清潔費用怎麼算,大姊不願意說。

1名身材高大的熱心哥,發動摩托車轉向後方,對後方的車輛鳴按喇叭示警,自己將警示三腳架放在路中,並打開手機的手電筒朝同一個方向揮舞,讓一行人更醒目,另一位女孩子也跟著做了;在車子紛紛減速閃避之後,大姊抓緊時機衝上前,粗略的反套塑膠袋將遺體裝入,再跑回路邊、再確實裝好;不得不稱讚大姊相當勇敢,因為臟器都外露了。

嚴可倫說,大家紛紛拿起皮夾要幫忙出錢,大姊客氣地拒絕,但還是一人捐了一百塊。自己另外將車上備用的手套交給大姊,以備不時之需。回程路上,心想著還是有很多溫暖的好心人,也很榮幸能一起日行一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