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旅車陷山區道路泥淖 南投警秘器出動助驚險脫困

親愛派出所警員先用圓鍬鏟掉車輪四周的爛泥,讓車輛陷入泥巴的部位少ㄧ點。(仁愛警分局提供)

親愛派出所警員先用圓鍬鏟掉車輪四周的爛泥,讓車輛陷入泥巴的部位少ㄧ點。(仁愛警分局提供)

2021/05/05 11:5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近來南投縣仁愛山區下過幾場雨,親愛村產業道路泥濘,來自台中市的民眾不諳路況,休旅車右前輪陷泥淖動彈不得,駕駛和乘客怎麼試都無法脫困,求助警方後,親愛派出所警員和村民協助,用圓鍬、布繩、小貨車,再由警員推車、指揮駕駛用一檔慢速前進、後退,終於讓休旅車脫困。

這兩名來自台中市的民眾,前幾天開休旅車要去仁愛鄉親愛村訪友,行經霧豐產業道路時,因為山區下了幾場雨,靠山壁的路面泥濘,右前車輪陷入軟爛的泥巴中,加速前進要脫困則陷入更深泥巴裡,駕駛和乘客無計可施下,打電話請警方協助。

因該路只容一部車通過,拖吊車也無法進入,親愛派出所警員陳柏瑄有山區道路救援經驗,找村民借了圓鍬、布繩,以及一部小貨車,先用圓鍬剷除車輪四周爛泥,再由駕駛打一檔慢速前開,警員幫忙推,往前若又陷泥則後退,就這樣前進、後退,脫離泥巴最多的地方,接著再用小貨車綁布繩,拖拉休旅車往前,最後終於開上水泥路面。

一起幫忙的村民看到休旅車脫困後,鬆了一口氣地說:「還是找警察比較快啦!」。警方也提醒民眾開車到山區產業道路,山路本來就狹窄,若是下雨或雨後,道路可能會有泥濘或有土石崩落情況,駕駛一定要放慢車速,注意前方路況,才能即時反應。

警員一面推車一面指揮駕駛打一檔慢行再後退。(仁愛警分局提供)

警員一面推車一面指揮駕駛打一檔慢行再後退。(仁愛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