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辦祈雨法會 陳其邁:天助自助者 、預定闢60座鑿井工程

2021/04/19 13:01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參加祈雨法會,循古禮跪讀祈雨祭文。(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全台久旱不雨,高雄意誠堂關帝廟今上午舉祈雨法會,邀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主祭官,帶領信眾祈求上天普降甘霖,陳其邁強調,天助自助行者,做好準備也需靠運氣,才能抗旱成功,另在大樹將開闢60座鑿井工程,增加29萬噸水源,希望6月都能維持橙燈狀態,不要進入供五停二的狀況。

陳其邁上午率市府局處首長參加高雄意誠堂祈雨法會,陳其邁依循古禮跪讀祈雨祭文,並獻上清香、茶水、肉乾及五穀,祈求關聖帝君庇佑,普降甘霖,以解旱象。

陳其邁表示,因關聖帝君指定他一定要來,所以特地來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希望高雄普降甘霖,讓農民及各行各業都能獲得雨水的滋潤。昨天他到大樹視察水情,將開闢60座的鑿井工程,預估增加29萬噸的水,期盼假如都沒有下雨的最壞狀況,到6月仍維持橙燈,不要進入供五停二的狀況。

陳其邁也希望市民節約用水,雖限水造成不方便,他也向市民說抱歉,但總是要做好準備,他祈求關聖帝神威顯赫,保庇大家趕快下雨,下雨、進水保祐平安沒事。

高雄意誠堂主委洪榮豊表示,祈雨法會是3月19號關老爺指示,要在今天4月19日辦祈雨法會,讓大地滋潤,他一再拜託市長要過來,因為他參加祈雨,一定普降甘霖,滋潤土地會越廣,他也感謝市長參加。他說下的雨越大,台灣會越來越平靜。

陳其邁(右1)循古禮焚燒祈雨祭文。(記者方志賢攝)

陳其邁(右3)今上午率市府局處首長參加高雄意誠堂祈雨法會。(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