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女教甄近2千人搶12名額 校方首度出動接駁車

2021/04/18 14:38

台南女中教甄吸引近2千人報考搶12個缺,校方首度出動接駁車。(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女中110學年度教師甄試開出12個名額,為近年來最多,吸引近2千人報名也創下歷年最高,初試今天進行,校方首度出動接駁車疏運。

新課綱實施,教育部去年同意國立高中依法定編制員額提出進用需求,充實人力,台南女中根據退休老師人數及員額需求,開缺12人,包括國文、英文、數學等8科,總計有1984人報名,其中以國文科457人最多。

南女今天舉辦初試,由於報考人數實在太多,不僅試場共有61間,為了避免造成周邊交通打結,校方並動員3輛接駁車共9車次,於考試前到台南火車站接駁,考試結束後則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方便應試人員搭乘。

南女目前學生數1992人,此次報考人數已接近全校學生數,為了防疫及考場控管,考生進場時僅開放1個入口,經紅外線體溫量測儀測量體溫後才能進場,進場人潮集中時不僅體溫量測儀「快燒掉了」,由於各科試卷採委託校外教授4倍命題,今天一早再由試務人員入闈場選題,各科的題目數量不一,國文試卷4張8面,生物4張7面等,即使校方出動3台油印機,最後一科列印的考卷在考試開始前15分鐘才全部印完。

南女表示,初試8科共有68人缺考,中午考試結束後即始閱卷,今天將完成所有閱卷作業。

為了讓應考人員也能有機會吃到南女特有的巧克力咔啦雞土司,南女合作社及熱食部今天也配合營業,有校友及參加考試的老師也前往品嚐,還有人進考場前先去合作社購買南女小短褲。

台南女中教甄吸引近2千人報考搶12個缺,校方首度出動接駁車。(記者劉婉君攝)

南女熱食部也配合教甄營業,讓應考者也有機會吃到南女特有的巧克力卡啦雞土司。(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