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動物園獨有晚安曲! 非洲獅激動「吼叫」為吃撒嬌

2021/04/16 14:25

陣陣低頻的渾厚叫聲,是非洲獅在跟大家分享,對晚餐時間到來的激動心情!(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接近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午5點關園時間,不少在園區留連忘返的遊客,常聽到非洲動物區的吼叫聲,園方解釋,其實是萬獸之王非洲獅對保育員的撒嬌聲音,非洲獅在跟大家分享對晚餐時間到來的激動心情,園方也形容這也像是動物園獨有的晚安曲。

園方指出,動物的叫聲大部份是用於溝通交流,無論棲息在寬廣草原、溼地或濃密雨林,群居或獨居的動物,像是白手長臂猿一家,用高亢的叫聲在彼此溝通,位在熱帶雨林區的大長臂猿,叫聲最具有震撼力,甚至可以穿越到貓熊館前方,讓很多遊客在園區走逛時,都只聞其聲不見其「猿」。

園方表示,大部分的遊客來到動物戶外活動場,總是想趕緊看到動物本尊,甚至著急的邀集身邊朋友,一起幫忙尋找,但在遊客吵雜的吆喝聲中,許多動物因本能,躲藏隱密的角落,等待疑似威脅的聲響消失,也讓遊客容易錯失觀察動物的機會。

台北市立動物園有超過300種動物,園方表示,遊客若想提高「發現」各種動物,除了熟悉動物的外觀和習性外,不要忘記降低自己的音量,才可能聽到動物發出的聲音,建議遊客提早到動物園門口等開園,趁著遊客不多時,安靜地來聽聽各區域的動物們聲音。

萬獸之王非洲獅對保育員的撒嬌聲音是動物園獨有的晚安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又到最開心的晚餐時間,Give me five!(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白手長臂猿一家用高亢的叫聲彼此溝通。(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