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森林秘境美學聚落成形 台版輕井澤文創館在彰化

2021/03/14 19:05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今年多了「卦山村」美學聚落,一間間獨特小店,吸引遊客回籠,有民眾說這裡是台版日本輕井澤文創小館的新天地。(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八卦山多了一個好去處!大佛風景區是彰化縣觀光聖地的代表,為吸引民眾舊地重遊,縣府把沈寂多年的大佛遊客服務中心旁公共造產觀光市集重新改造,引進18位職人進駐20間店面,以嶄新「卦山村」美學聚落重生。

聚落隱身著一間間小小的文創工作室,有教室、藝廊、賣店和餐飲等不同風格,好比森林園區美學聚落,遊客逛過聚落秘境會再來第2次甚至第3次,更帶朋友一起造訪,目前這裡已成為好比台版日本輕井澤文創園區的文青小館,永遠有挖不完的驚喜和寶藏,滿足遊客。

彰化縣創藝美育協會總幹事許晉榮表示,這裡是一個美學生活聚落,共有18位職人,有返鄉青年,也有在地職人,有藝文、表演者、職人、餐飲等,是非常多元的聚落,3年前因政府的「文化築巢」計畫,他以職人「工作室」方式承租進駐,一開始經營沒有很好,店家數不多,還有很多遊客不知道,直到去年10月,縣府活化該處,他號召志同道合朋友一起進駐,2個多月前開幕,最近每次連假人潮不斷,且經過改造,逛過的遊客知道這裡有一個文創聚落,就開始有遊客或回流客湧現。

許晉榮說,現在很多遊客都會透過QR Cord瀏覽臉書粉專預約,了解各工作室手作課程和活動等,工作室運作有起色,3月21日縣府規劃在此辦市集,他們也會邀集11攤攤友共襄盛舉。

18位職人都是彰化在地或返鄉18歲到45歲年輕人,以美學生活為核心,活化原本作為卦山市集的空間,不同風格的工作室、教室、藝廊、賣店,跨越工藝創作,如版畫、漆器、皮革、金工、植栽、茶藝、編織,還有視覺藝術,好插畫、商業攝影、水彩、永生花藝,以及音樂律動 如瑜伽、民謠創作、古琴教學,更有逛街必要滿足遊客味蕾的卦山好味餐飲,有午餐餐盒、手做披薩、午茶甜點、早午餐蛋餅等。

「卦山村」改造再上路後,遊客回流明顯增加,假日計程車載著遊客山上、下山,火車站和風景區來回穿梭,國內、外遊客驚訝這裡好比森林園區文青之旅的新樂園,一間間獨特韻味的小店成了文青必遊和打卡秘境,也是新人拍婚紗的勝地,不乏外國籍新人前來取景,變成嚮往當森林女神的婚紗外拍聖地。

「卦山村」官網網址https://www.gsquare.com.tw/;臉書粉絲專頁網址https://reurl.cc/e9kmXW

彰化縣創藝美育協會總幹事許晉榮文創打滾3年多,今年開花結果,催生「卦山村」做出特色。(記者張聰秋攝)

卦山村小店前有座位區,民眾三五好友來此聚會聊天,從2樓看八卦山,視野很美。(記者張聰秋攝)

文創小店門面充滿文青風有俏皮路線也有工藝手作風格。(記者張聰秋攝)

不少民眾前來「卦山村」欣賞文創小店櫥窗擺設,拍照打卡分享秘境之美。(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八卦山多了一處新景點「卦山村」18位職人打造出美學聚落的新天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