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草屯垃圾山委外處理2度流標 2022年底前移除添變數

2021/03/10 21:10

南投草屯鎮垃圾暫置場堆積的垃圾,形成一座垃圾山。(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暫置場堆積的約5萬噸垃圾,去年11月因沼氣自燃發生火災,由於垃圾山緊鄰開發中的鳥嘴潭人口湖水庫,水利署雖已補助3億元經費,委由南投縣政府規劃在2022年底前將堆積垃圾悉數移除完畢,但縣府環保局進行委外處理招標作業,至8日截止已二度流標,能否如期移除添變數。環保局表示,若三次招標均乏人問津,也盼中央屆時能幫忙協調有焚化爐的縣市政府,以專案方式協助焚化,讓草屯垃圾山能早日移除,以免影響鳥嘴潭人口湖水庫未來運作。

南投縣無焚化爐,草屯鎮垃圾暫置場長期堆積垃圾,形成垃圾山,去年11月20日凌晨因垃圾堆積數量太多,加上許久未下雨,天乾物燥致垃圾沼氣自燃,引發大火,延燒3天才完全撲滅。

由於草屯垃圾山緊鄰開發中的鳥嘴潭人口湖水庫,恐有污染水源之虞,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早在火災發生前即曾邀集環保署、水利署協商,透過提報「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修正計畫,爭取移除經費,於去年8月17日獲國發會核定3億元經費,委由南投縣政府移除垃圾山,大火發生後,縣府環保局也加快作業腳步,盼能達成在2022年底前將垃圾山悉數移除目標。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暫置場堆積約5萬噸垃圾,去年發生火災。(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