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憲兵訓練中心違法砍樹 新北市景觀處:累犯重罰25萬

2021/03/08 17:14

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憲兵訓練中心因修剪營區樹木不當,被心北市景觀處重罰25萬元。(新北景觀處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憲兵訓練中心去年7月營區因過度修剪樹木,已被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開罰,但今年3月營區又有砍除及過度修剪情形,將處25萬元罰鍰。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去年7月接獲民眾檢舉,指五股憲兵訓練中心過度修剪營區樹木,五股區公所前往現勘,確認有5株榕樹遭過度修剪,當時依法裁處3000元。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今年3月2日景觀處再接獲通知,指營區不只5株榕樹過度修剪,現勘發現多達5區遭過度修剪及砍除的樹木,因已嚴重違反「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因此以每區最高裁罰5萬元,合計開罰25萬元。

景觀處表示,新北市境內樹木皆應由領有「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人員修剪,建議有修樹需求的單位,可派員參加景觀處每年3、6 9月辦理「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暨技術測驗認證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