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長福音 高雄市幼兒園再增百班邁向公共化4成目標

2021/03/02 11:02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右三)在市政會議後,宣布高雄市今年邁向公共化教保服務4成的目標。(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家長福音!教育局今天宣布,110學年度幼兒園再增百班,邁向公共化4成目標,首波將新設16園、4306個名額 ,今年3月底招生開跑。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宣布高雄市今年邁向公共化教保服務4成的目標,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將合計再增20園、213班、5934個入園名額。首波新設16園、146班,提供4306個入園名額,3月底以後陸續公告招生資訊,招收2歲至5歲幼兒。

謝文斌表示,增加5934個入園名額後,高雄市公共化供應量將達2萬4672名。

針對高雄市幼兒園公共化需求大,但已無閒置校舍空間的行政區,例如鳳山區、楠梓區、鼓山區、仁武區等,教育局採新建整棟全新幼兒園舍方式增班,建置中的新建非營利幼兒園有4園,並在5所國小新建幼兒園舍,共可新增67班、1628個入園名額,以滿足家長與幼兒的需求。

教育局指出,110學年度首波招生的新設公立幼兒園3園,與非營利幼兒園13園,都各具特色,其中有9園是全新建的幼兒園舍,像是位於獅甲國中內的獅甲非營利幼兒園,是國內首座木構造屋頂的非營利幼兒園。

另外如左新非營利幼兒園,則是高雄市首座以學校預定地獨立興建的非營利幼兒園,全園區皆為幼兒量身打造規劃。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110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預計自今年3月底以後公告招生資訊,歡迎家長踴躍報名,各園招生簡章及錄取方式統一公告在「高雄市幼兒園招生管理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