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就怕單押寶中國出事 去年開拓水果市場美國成長210%

2021/03/01 14:29

中國無預警以不符國際貿易規範的方式,宣布3月起禁止我國鳳梨進口。(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單方面宣布禁止我國鳳梨進口,行政院農委會今天發布統計,要降低農產品外銷過度集中單一國家的風險,之前輔導業者開拓市場,去年水果外銷香港、日本、韓國、美國等市場較前年成長68%、37%、75%、210%。

農委會指出,以水果為例,台灣生鮮水果近3年每年平均外銷約9萬1千公噸,其中出口中國占約80%。為了避免市場過於集中,農委會輔導業者努力經營其他市場。

去年年水果外銷香港、日本、韓國、美國等市場較前年成長68%、37%、75%、210%;個別品項方面,鳯梨、蓮霧及柚子等出口到中國大以外市場也成長164%、77%及147%。

農委會表示,以鳳梨為例,去年台灣鳳梨輸日2160公噸,創歷史新高,今年可望再創佳績;另經過多年努力突破澳洲檢疫障礙,台灣去冠芽鳳梨已可銷往澳洲。

農委會指出,國產水果9成以上以供應國人消費為主,外銷暢旺將有助於穩定國內產銷,支持市場價格,確保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