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查網紅罔腰懷孕說 高雄市衛生局:目前貼文無具體違法事實

2021/02/22 21:53

網紅「罔腰」(右)自爆懷孕,還秀出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引發爭議。(圖取自罔腰臉書)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變性網紅「罔腰」自爆懷孕,還秀出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引發爭議;高雄市衛生局今發函,要求「罔腰」一週內親自或書面陳述意見,以釐清是否接受人體試驗或涉及醫療廣告等問題,但衛生局也坦承,以目前罔腰PO文內容,並沒有具體違法事實,所以無法直接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罔腰秀出凸肚與超音波照,被外界質疑沒子宮如何懷孕,其男友曾在網路上提到人體試驗是「天價」,但沒有說明具體價格及指涉是哪家醫療院所,如果罔腰不出面說明清楚,要以此指涉醫療廣告開罰有困難。

衛生局也說明,上週到高醫稽查,發現並沒有罔腰所述與受孕相關的人體試驗,「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的主管機關是衛福部,罔腰如果沒有依規定出面說明,只能根據稽查情節,將相關內容回覆給衛福部進一步查辦。

另外,罔腰在社群網站貼出產檢的胎兒超音波照片,又被踢爆病歷號碼是罔腰稱呼「妹妹」的吳姓女子,懷疑是冒用「妹妹」的超音波照片,但「醫療法」規範病歷資料,規範對象是醫療人員,是禁止醫療機構及其醫護人員無故洩漏病患相關資料,罔腰若冒用他人的超音波產檢照,可能涉及侵權,這須由當事人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