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中女校長酒後校內咆哮哭鬧 今出面鞠躬道歉、遭調職

2021/02/04 11:36

彰化縣南彰化地區某偏鄉國中女校長酒後失態引發爭議,女校長出面鞠躬道歉。(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南彰化地區1所偏鄉國中女校長傳出酒後失態咆哮哭鬧事件後,這位校長今天親上火線,出面鞠躬道歉,強調自己做出不良示範,任憑處置;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強調,校長飲酒行為已影響校譽,在調查期間原校長調回府內,再由候用校長來代理。

這起南彰化偏鄉國中女校長因為在校慶運動會過後,因為跟家長委員與地方仕紳聚餐喝酒,因為不勝酒力,返校後出現咆哮哭鬧失態情況,在教育圈傳開後,各界也都議論紛紛。

這名女校長今天出面公開道歉,並深深一鞠躬,她表示,她身為教育者,做出不良示範,她非常懊悔,所以她要跟社會道歉,當天她應該以水代酒才對,未來她將滴酒不沾,她認為當天是酒精過敏,因為她在車禍過後就出現過敏體質。

針對縣府將召開考績委員會議處一事,這位女校長指出,她聽從長官指示,任憑處置,但她認為對於校長的適不適任問題,並不是用一次的喝酒失態就來決定,應該要看整體績效,她在學校也辦出成績,不應該從很小的地方就來否決一切。

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強調,針對這位校長的酒後失態已明顯影響校譽,將會召開考績委員會來議處,在調查期間,也會召開校長遴選委員會討論後續去留問題,因此,在調查期間將把校長調回府內,由候用校長去代理校務。

而有關這起女校長酒後失態的議處部分,教育處強調,預計下星期就會出爐,會在下學期開學前,讓全校師生有個好的學習環境,不會影響學生的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