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節「花在彰化」取消動態展演和接駁車 採實聯制入園

2021/01/27 10:26

今年農曆過年花在彰化活動,因應防疫措施,仍開放園區讓民眾賞花,但取消動態展演和美食攤位等項目。(資料照,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今天宣布,農曆春節在溪州公園舉辦「2021花在彰化系列活動」,考量群聚和中央防疫升級,決定將相關動態展演、接駁車接送全部取消,只維持戶外賞花區和1個最大型主體館室內展場,並採實聯制入場,園區只能喝水,不能吃東西,園區仍開放但全面提升防疫等級。

每年農曆過年,彰化最大活動就是「花在彰化」,今年第15年了,去年吸引86萬人次參觀,農業處長邱奕志表示,縣府經過多次開會討論,考量國內疫情仍在升溫中,地方防疫要跟著中央步調走,活動配合中央防疫規定執行,取消接駁車接送、開幕和閉幕活動,以及夜間開園和賞燈、新春特別節目,還有農特產品展售、美食區攤位都取消,原本夜間燈飾日後再重新規劃。

邱奕志指出,春節期間溪州公園的入園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請民眾攜帶身分證件或健保卡方便登記身分資料,入園前要量測體溫和加強手部消毒,園區如果不能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須全程配戴口罩,賞花只能喝水不能飲食,主體館會實施總量管制,控制人流進出,防疫比照中央規定。

目前園區已經種植多種台灣花卉,還有主題館已建置濃厚異國風情的花卉佈置,用在地草花景觀設計和動物派對妝點大型牆面的藝術創作,已陸續完成,縣府歡迎民眾來賞花走春。

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發生之前,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2021彰化月影燈季」已經開幕也點燈,春節期間燈飾會繼續點亮,縣府也提醒民眾前往時請配合做好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年花在彰化活動入園採實聯制,園區室內展場仍有1處最大館還是會開放,但要總量管制人流。(資料照,縣府提供)

花在彰化活動是彰化縣農曆過年期間最大的走春活動,今年因疫情影響,取消動態展演等活動,園區花都已種了,還是照常開放,採實聯制入園。(資料照,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