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再升級 澎湖多項春節及元宵活動取消

澎湖新春城隍廟市集,因防疫需求宣布取消。(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新春城隍廟市集,因防疫需求宣布取消。(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1/01/26 18: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台灣疫情升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2月20日前大型活動停辦,澎湖繼宣布取消新春團拜、大年初一春節聯歡活動、娘家宴、澎管處元宵嘉年會後,今年馬公市城隍廟春節市集停辦、陳雙全服務處成立、外垵元宵燈會等都停辦。

每年春節期間馬公城隍廟市集,是澎湖每年春節最熱鬧的地方,人潮聚集擁擠,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為避免群聚效應,以防疫優先取消城隍廟市集;另外根據民政處調查,澎湖縣26間宮廟取消春節或元宵節活動,元宵武轎踩街也延期暫緩。

另外有意投入下屆藍營澎湖縣長初選的副議長陳雙全澎湖服務處,因受疫情升溫影響,原訂於元月30日在馬公市中華路舉行服務處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經與服務團隊討論後,做出暫緩辦理之決議,也強烈籲請澎湖各界取消或延後舉辦大型活動,守護全體縣民安全及健康。此外,也待疫情較為明朗後,再行討論服務處成立大會舉辦的時間與方式。

同時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辦理的「外垵漁火讚元宵」,自2020年辦理首屆,獲得良好迴響,3天活動吸引近2萬人前往外垵參與,今年原訂於農曆元宵時節,以七彩福龜搭配水舞燈光和投影秀打造奇幻元宵盛會,期望再創高峰,但時值國內疫情逐漸擴散,縣府秉持防疫優先並維護民眾健康安全為首要條件,跟進宣佈暫停辦理,若疫情減緩,活動就會在4月份配合縣政府的花火節辦理。

有意角逐藍營澎湖縣長初選的副議長陳雙全,受疫情影響宣布服務處暫緩成立。(陳雙全服務處提供)

有意角逐藍營澎湖縣長初選的副議長陳雙全,受疫情影響宣布服務處暫緩成立。(陳雙全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