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快篩劑抽驗肉品 均呈現「萊劑」陰性反應

2021/01/04 17:08

南投縣長林明溱一行人前往大賣場抽驗肉品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今日在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等人陪同下,前往縣內肉品加工業者及大賣場,視察關心市售豬肉產品來源管理與標示,衛生局人員也當場抽驗豬肉並進行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的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

今年元旦開始,台灣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即是坊間所言的「萊豬」,為了守護民眾的健康,林明溱一行人今日首先前往南投市肉品加工業者香里食品公司進行稽查,除了至冷藏倉庫中視察肉品外包裝情形,也隨機抽查肉品,並透過最新的萊克多巴胺快速檢驗試劑進行檢驗,結果為陰性反應。

林明溱隨後再轉往家樂福大賣場了解肉品產地標示與陳列情形,結果發現業者不但將進口豬肉與國產豬肉分開販售,連同香腸等加工食品,也都有標示肉品產地,讓消費者可以清楚分辨與採購,也獲稽查人員肯定。

林明溱指出,未來希望不僅是豬肉攤商需要標示肉品產地,相關加工製品及小吃也應一併標示,衛生局也會加強稽查與檢驗,讓消費者在購買時能更清楚掌握資訊,減少消費疑慮及糾紛,讓民眾買得安心也吃得放心。

南投縣有的賣場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肉品專區,林明溱前往了解標示有無屬實。(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