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山街與培英街通學步道完工 林智堅視察學生放學

2020/12/29 19:32

新竹市政府進行東山街和培英街的通學人行道規劃,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視查通行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規劃的東山街與培英街通學人行步道日前完工,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前往視察學生步行放學情形,林智堅說,東山街與培英街是串聯新竹公園周邊腹地,也是學府路上的國高中生到火車站必經之路,過去行人總要與汽機車爭道,如今通學步道完工,除提供學生安全的步行環境,也讓竹市步行環境更優化。

市府都發處表示,東山街與培英街鄰近新竹公園、汀埔圳、十八尖山等重要都市節點,更有新竹高中、培英國中、建華國中、交通大學博愛校區、東園國小、新竹高商等多所學校,過去無明確人行空間、且有汽機車停車亂象,如今完成「東山街及培英街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可串聯東山街、培英街、食品路、學府路的步行空間,讓附近居民與學生都能安全步行。

林智堅傍晚視察東山街與培英街通學步道完工後的使用情形,與放學的培英國中和新竹高中學生閒聊。不少學生說,能走在安全的步道上感覺很好,不會再像以前是走在馬路上,要注意車輛來來去去,現在感覺安全很多。

林智堅也提醒學生和居民,綠底的「標線型人行道」剛劃好,仍有學生還不知道要走在上面,提醒學生和行人留意,也會請學校多宣導,請學生走在綠底的標線人行道上。

都發處表示,此次工程範圍包含從食品路到學府路間、總長380公尺的東山街和400公尺的培英街路段,以及食品路口的街角空間。工程包括縮減東山街車道,劃設最寬0.9到1.5公尺的標線型人行道及2公尺路肩停車帶,讓民眾走路和停等都安心;培英街則在不影響周邊住家車輛出入的原則下,配合學生上下學時間(早上7:00-7:30,下午16:00-17:30)進行管制,禁止汽機車右轉進入培英街,打造學生專屬「通學巷」。另透過行穿線退縮、擴大食品路、東山街、培英街街角,也拆除既有老舊雨遮等設施,讓行人停等空間更明亮安全。

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視查通行情形,提醒學生要走在綠色標線的人行道,確保安全。(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視查通行情形,提醒學生要走在綠色標線的人行道。(記者洪美秀攝)

學生走在綠色標線的人行道,確保安全。(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