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9站明年才通車 高捷專心因應跨年疏運

高雄輕軌二階9站,元旦過後才能會營運。(交通部提供)

高雄輕軌二階9站,元旦過後才能會營運。(交通部提供)

2020/12/29 19: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9站完成履勘,但營運許可到今天仍未發出,高市捷運局證實二階新站已趕不上元旦前通車,但樂觀推估元旦後不久就能營運;受託操作輕軌的高雄捷運公司也鬆了口氣,可把全副心力放在跨年疏運。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部分路段共 9站,12月19日完成履勘,高市捷運局已完成修正送審,原預估明年元旦前輕軌大南環段(一階14站加二階9站)有機會通車,但至今日為止,交通部營運許可仍未出爐,就算明、後兩天發出,程序上也難完備,確認元旦前不會通車。

儘管如此,捷運局仍樂觀指出,按過往經驗在元旦過後不久即能營運,捷運局與受託操作的高雄捷運公司會做好相關準備;官員私下表示這樣也好,因為高雄跨年主場域在輕軌旁,輕軌是今年運輸主角,二階延後營運,可讓高捷專心處理跨年。

高捷統計,從24日高雄跨百光年啟動後,24日周四輕軌運量8568人次、25日9965、

26日22265(週六)、27日19613(週日)、28日5638,都比先前大致多出一倍。

高捷說明,高雄跨百光年場域在愛河灣,鄰近的C10 、C11、C12、C13等4站屆時運量會大增,尤其凌晨零點後散場階段,可能會有數波人潮湧入。

高捷除將輕軌營運時間延到深夜兩點,也會視情況加密班距,同時提早安排列車待命,建議參加跨百光年民眾除就近搭乘輕軌,可考慮搭捷運橘線至O1西子灣站或O2鹽埕埔站後步行至會場,散場時也可運用這兩處捷運站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