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完全中學國中部老師超鐘點費調至400元 中市議會初審通過

2020/12/24 13:22

中市教育文化委員會初審通過提高完全中學國中部老師超鐘點費到400元。(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11所完全中學,時常發生國中部為配合高中生上下課鐘,國中老師或者代課老師每堂課多上5分鐘的問題,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通過市議員提案,完全中學國中部教師超鐘點費360元調整為400元,將在明天進行二、三讀,可望通過。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一學年約會增加200多萬的預算,預計最快明年八月份新的學年度推動,約有1122名國中老師受惠。

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陳廷秀及沈佑蓮提案,請教育局同意將國中部教師超鐘點費由360元提高到400元的提案。

委員會副召也是提案人之一的沈佑蓮便表示,高中上50分鐘,國中上45分鐘,因為同在一所學校,不可能敲兩次鐘,因此國中部改為50分鐘,造成國中老師超時工作,而超時鐘點費每小時只有360元,而高中部則是400元,有不公平之疑。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台中市不該消極等待中央教育部研議,或受到其他城市作為的影響而自我限縮,應該立即解決同工不同酬的爭議,將減課後的超鐘點費以及代課鐘點費一併調整為400元,讓完全中學裡的國中老師得到公平的待遇,不再有一校兩制的情形。

市議員李中表示,他認同教育局針對完全中學國中部專任教師減授鐘點做法,但兼任老師部分,依照現行鐘點數換算,50分鐘支付400元尚屬合理,現在雖然來不及編列預算,但由於完全中學數量與兼任老師人數均不高,初步預估總經費約兩百餘萬元,可先由教育局第二預備金支應,再報送市議會備查。

委員會決議通過,將送到明天的大會進行二、三讀,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最快明年8月實施,不排除由第二預備金或者從其他預算勻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