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對台鐵準點率沒信心 立委清晨5點就搭車仍擔心會遲到

2020/11/26 16:52

立委劉櫂豪指台鐵的準點率不及高鐵,應精進改善。(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立委劉櫂豪今天早上從台東搭5點的火車到台北,但仍會擔心誤點造成會議延宕,「幸好」準點抵達,未延誤主持立院交通委員會;不過,對於台鐵的準點率,他要求應再精進,讓民眾對搭乘台鐵更有信心。

劉櫂豪表示,他今天在立法院主持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就鐵路觀光整體規劃做專題報告,並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台鐵應檢討誤點問題,提升服務品質,台東火車班次應隨城際列車交車後逐步提高,花東全線雙軌化計畫應縮減施工期程加快建設,以及南迴鐵路沿線車站美學改善必須納入地景特色。

劉櫂豪表示,台鐵的準點成效跟高鐵有一定落差,像今天他為了主持委員會,搭乘清晨5點從台東出發的火車,但仍會擔心誤點造成會議延宕,必須先與其他同仁聯繫安排備案,所幸今天準點抵達,沒有延誤。

他說,時間對於辦公甚至觀光行程安排都至關重要,台鐵局應再精進列車準點率,讓民眾對搭乘台鐵更有信心。

劉櫂豪指出,台東台北間的火車一票難求,僅能單線行駛造成運能不足是根本原因之一,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計畫已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核中,俟計畫核定後,工程建設期程約須花7年完成,國發會11月的會議中建議期程過長,建議鐵道局未來在工程規劃上應可協調發包方式,縮短整體施工期程。鐵道局胡湘麟局長允諾未來將研擬調整方案以縮短工期。

林佳龍回應,未來在許可範圍內一定會增加花東列車班次,且要求機關在車站改善計畫中強調地方文化、地景和環境,使各車站非單點式改善,而能串連成為美學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