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強工廠災害應變能力 桃市消防局茄苳分隊辦演練

2020/11/16 22:59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為提升場所認識火災搶救及應變,在八德區永豐南路亞特吉科技公司舉辦自衛消防編組及火災搶救演練。(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中小型工廠群聚,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為提升場所認識火災搶救及應變,在八德區永豐南路亞特吉科技公司舉辦自衛消防編組及火災搶救演練,八德區內各防火管理場所相關人員也到場觀摩。除了實際演練外,也加入有許多防火管理知識及實作技巧的「防災大富翁」遊戲,讓參與來賓藉由遊戲方式寓教於樂,提升對消防防災相關知識。

這次的演練內容,模擬1樓作業區機台起火,向上延燒引燃大火,員工立刻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滅火組人員利用滅火器、室內消防栓進行操作灑水、泡沫或乾粉等設備,初期滅火失敗,則協助引導人員疏散;通報班人員同步一面向建築物內緊急廣播、一面通報消防局;避難引導班人員也利用手提麥克風廣播、開啟安全門確保避難路線,在人員疏散後關閉防火門;安全防護班人員則操作安全門、防火捲門、關閉空調、管控電梯等設備,移除妨礙消防活動的物件。

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刻派遣茄苳分隊、八德分隊、大湳分隊、中路分隊、特搜大隊第一搜救隊、華勛分隊及大隊幕僚群投入救災救護工作,消防團隊迅速將人員救出並將火勢撲滅,演練逼真,讓參與民眾上了一課。

茄苳分隊分隊長鄭仁豪說,這次演練特別規劃導入消防局全亞洲首創的「災害現場事故安全官制度」,能夠在災害現場監控火場環境變化,評估環境風險,更多一層保護現場消防人員安全。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舉辦自衛消防編組及火災搶救演練,由自衛消防編組的滅火組人員利用滅火器、室內消防栓等設備進行初期滅火。(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舉辦自衛消防編組及火災搶救演練,八德區內各防火管理場所相關人員也到場觀摩。(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