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PO造假瘦肉精豬顫抖影片 防檢局將報請警方偵辦

2020/11/11 15:43

國民黨臉書粉專發出影片稱是瘦肉精屠宰場,防檢局將報請警方偵辦。(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臉書粉專昨天發出豬隻影片並加上字幕稱影片中是瘦肉精豬隻屠宰場,萊劑會造成豬隻情緒躁動、顫抖等等,農委會防檢局今天澄清該影片是美國動保團體探討屠宰場沒有依照正常程序屠宰的動保議題,跟瘦肉精一點關係都沒有,今天會將該粉專移請警方偵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嚴厲譴責假消息,請有心人士勿以身試法。

有關國民黨臉書粉專貼出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並在影片中加上字幕指稱那是瘦肉精豬隻屠宰場,萊劑會造成豬隻情緒躁動、骨骼脆弱等等文字,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徐榮彬表示,該影片原始來源是美國動物組織Animal Outlook,用於探討該國豬隻屠宰流程的動保議題,內容完全未提到豬隻使用瘦肉精等議題。

防檢局表示,然而「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涉及將原始影片自行搭配不實的文字與旁白,導向與豬隻使用瘦肉精有關,已涉及誤導社會大眾,並造成社會恐慌。

防檢局強調,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已蒐集有心人士在網路惡意散布假消息的證據,今天將移請警調單位偵辦,絕不容忍有人故意利用假消息造成社會恐慌與影響台灣養豬產業,另呼籲網友不要繼續轉傳這個錯誤的消息,以免違法受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嚴厲譴責假消息,有心人士請勿以身試法,最近網路流傳一則不實影片,內容說「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是因為食用萊克多巴胺的飼料造成,事實上,這個影片的原始來源是美國動物組織(Animal Outlook)在探討美國豬的屠宰流程,內容跟養豬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議題完全沒有關係。

陳吉仲指出,有心人士擷取這段影片,自行配上不實的文字和旁白,張冠李戴魚目混珠,他要嚴厲譴責這種故意誤導社會大眾的造假行為,同時他也已要求相關單位蒐集證據,絕不縱容假消息。

相關新聞連結:
PO影片遭防檢局送辦 國民黨:哪一個畫面、旁白是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