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市場處公布10月蔬果農藥殘留抽驗 不合格率8.4%

2020/11/11 15:03

不合格蔬菜已經銷毀。(台北市場處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場處今公布10月批發市場蔬果農藥殘留抽驗結果,共計抽驗100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84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8.4%,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已依「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通知不合格供貨農民停止供應10天,若有第2次違規停止供應1個月,第3次將廢止供應人資格。

台北市場處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已導入新式檢驗技術,以質譜化學快檢技術抽檢批發市場農產品,可於20分鐘精確檢出農藥種類及濃度,大幅提升農藥檢測能力,並用於學童校園午餐、超市通路、農夫市集等蔬果檢測,從通路端追蹤產地耕種的農民,加強溯源管控。

北農表示,本次84件不符合規定,當下即銷毀不合格蔬果,經查供應人分別來自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宜蘭縣、屏東縣、台中市及高雄市,已通知不合格供貨農民停止供應10天,若有第2次違規停止供應1個月,第3次將廢止供應人資格,並加強檢驗違規供貨人貨品農藥殘留。

台北市場處表示,蔬果農藥殘留由產地源頭開始管控,在採收前在地農政單位先行抽驗,至集貨場所仍由在地農會及合作社場進行自主管控,運送到消費地批發市場由市場進行抽驗,後端由衛生局負責抽檢已進入市場各通路食材,從源頭與通路雙層抽檢,嚴格把關食安每個環節,若有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則禁止交易,防止流入學校、團膳及市場。

北農以質譜化學快檢技術抽檢批發市場農產品。(台北市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