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到舊鈔卻無法使用? 央行公布兌換方法

2020/10/19 16:35

央行表示,如果民眾手中持有舊鈔,可以到全台的台灣銀行分行兌換成「等值的現行流通券幣」。(圖擷取自中央銀行臉書粉專)

〔即時新聞/ 綜合報導〕民眾整理家中有時會發現舊式紙鈔和硬幣,但有些卻無法在市面上使用,對此,中央銀行表示,38年6月以後發行的舊版新台幣,仍可兌換「等值的現行流通券幣」!

「停止流通的舊版新台幣券幣還是有價值的喔!」中央銀行今(19)日在臉書粉專表示,現行流通的新台幣於民國89年起由中央銀行直接發行,偽鈔比率極低且幣信良好,深受國人信任愛用!而民國38年6月以後由台灣銀行所代理發行的各類舊版新台幣則停止流通,並委由台灣銀行回收及兌換。

中央銀行指出,若民眾手中還持有舊版新台幣,請別擔心!「雖然這些券幣已不在市面流通,但仍可以向台灣銀行各地分行兌換成等值的現行流通券幣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