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性平、霸凌不嫌早 新北閱讀志工隊深入幼兒園說故事

新北市「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今天成立,後排中為年齡最長的服務志工、78歲的溫麗真。(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今天成立,後排中為年齡最長的服務志工、78歲的溫麗真。(記者陳心瑜攝)

2020/10/19 16:3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成立「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閱讀志工將以幼兒園課程較少觸及的性平、霸凌等主題,挑選相關繪本,並搭配戲劇或手偶與幼生互動、說故事,志工服務隊目前已召募到17位成員,今天舉辦授旗儀式,今年底前將巡迴新北市38所公私立幼兒園說故事。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在光興國小附設幼兒園,頒發17位閱讀志工徽章及進行授旗,並與志工一同演出改編的「孫悟空的真面目」,宣導反霸凌及品德教育。

張明文表示,17位幼兒園閱讀志工都有國小閱讀志工經驗,也經過16小時培力課程,10月22日將到第一站市立金山、萬里幼兒園說故事,將持續培育更多幼兒園閱讀志工。

張明文表示,2013年起就開始推動國小閱讀志工下鄉,今年進一步成立「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鼓勵幼生從「聽」故事開始學習閱讀,透過聽故事學習品德觀念。

市府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廖曼雲說,今年說故事主題為「反霸凌、負責與尊重」,因此挑選11本相關主題繪本讓志工隊運用,包括「年紀最小的班級裡,個子最小的女孩」、「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不可以搶我的糖果」、「被欺負的小獅子」、「不是我的錯」、「布魯卡的日記」、「我需要抱抱」、「我和怕怕」、「小鳥的黑色秘密」、「小傷疤」、「請你告訴我情緒是什麼」等,未來也將提供幼兒園品德教育和生命教育的繪本書單,供給幼兒園參考並融入教保課程。

教育局表示,後續也會將志工說故事拍攝成影片,讓幼兒園和家長可以在「新北 You Me Go 幼教影音資源網」線上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