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慶煙火觀賞人潮多 黃偉哲呼籲民眾戴口罩

2020/09/30 14:52

國慶煙火人潮估計吸引20萬人觀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民眾戴口罩來看煙火。(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慶煙火估計吸引超過20萬人觀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將會做好舞台觀賞區防疫動線,也呼籲民眾戴口罩觀賞才是最上策。

黃偉哲說,在主舞台要進場的民眾,將會做好體溫量測,他同時也呼籲當天要來參觀民眾,因為人潮可能高達20萬人以上,最好還是戴口罩,因為「我們是用眼睛看煙火,不是用鼻子看煙火」,所以必要安全措施還是要做,而且人跟人摩肩擦踵時,你根本不知道你身邊的是什麼人,所以戴起口罩以防萬一、以策安全。

黃偉哲表示,據氣象預報,國慶煙火之夜天氣蠻好的,即使戴口罩在戶外,應該不會有不好呼吸的感覺,市府也會做好所有防疫措施。

黃偉哲表示,10月10日國慶煙火正式施放的當天,交通管制區會擴大,並已經定下若發生交通事故車禍最好的處理方式,希望不會讓交通大打結,同時也希望大家一起共同維護交通秩序,依規範把車停在管制區外,儘量搭乘接駁車,或是「騎腳踏車、走路、步行」都很方便,避免造成大塞車大當機狀況。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就像在辦喜事一樣,全市大動員來迎接首次國慶煙火,今年的煙火共施放33分鐘,中間絕無冷場,沒有音樂穿插,而且總共發射的煙火數量有1萬6800發,平均1分鐘高達將近500多發,可想見盛況熱烈。

10月國慶煙火主舞台將設在安平戀愛廣場,會場雙十舞台佈置將是歷來最大規模。(記者洪瑞琴攝)

10月國慶煙火,市府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接駁。(記者洪瑞琴翻攝)

10月國慶煙火,安平區主、副舞台觀賞區內接駁路線。(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