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00隻鸚鵡遭棄養 公益社團結合北中南媒合找新主人

2020/09/20 13:03

由於繁殖場倒閉,因此由公益社團成立平台,希望替牠們找到新主人。(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嘉義頻傳鳥園放飛寵物鸚鵡事件,近期又有繁殖場想脫手300隻牡丹鸚鵡,由於無法在外面環境謀生,「鳥寶守護者聯萌」、「鸚鵡拾獲、協尋、中途站」社團看見消息後,立刻聯合北中南社團齊心送養。北部場今天在新北市三峽區中園國小,開放條件年滿20歲的民眾且經過審核通過者,就能來挑選喜歡的鸚鵡。

這次領養牡丹鸚鵡活動是在13日接獲嘉義布袋的一處繁殖場,老闆要將場所關閉,因而和相關團體聯繫,希望將這群牡丹鸚鵡找到新主人。長期關注鳥類保育的社團團長洪雪兒、林姿余負責這起領養活動,因此積極在幾天內審核申請領養飼主的資料。

洪雪兒表示,最初先以社團內登記領養再經由審核,包含飼主的住家環境、家中有沒有飼養其他寵物,以及是否有足夠耐心、時間陪伴,尤其鸚鵡是心思細膩的動物,如果缺乏關愛會啄自己羽毛等。

洪雪兒說,由於近年限制鸚鵡出口,導致價格崩盤,因此繁殖場經營上更有壓力,未來勢必也會面臨更多倒閉潮,可能也會有更多鸚鵡面臨困境,另外比起棄養、放生,更大的問題是飛失案件。

她也說,寵物鸚鵡在外面環境無法覓食、方向感也不好,通常飛失案件都會造成鸚鵡生命危險,過去拯救的鳥類都會是斷足、瀕死的狀況,因此呼籲民眾如果要讓牠門在家自由地飛,就要關緊窗戶,避免出去後回不了家。

洪雪兒說,這隻大達摩鸚鵡飛失的鸚鵡拯救時雙腿腫脹截肢。(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