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推廣食農教育 樹林糧倉開放小朋友認識在地文化歷史

2020/09/15 11:12

蘇巧慧也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自己動手作的風車。(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為了推廣食農教育,農委會在每月15日訂定為食物日,新北市樹林區南園社區發展協會今天與立法委員蘇巧慧,一起舉辦食農教育的環保創意巧手作活動,邀請彭福國小95位五年級的小朋友製作環保風車及手捏飯糰,認識在地的米食文化和歷史。

位在樹林火車站附近的糧倉,屬於戰備時的安全糧倉,性質神秘,灰色低調的建築不曾對外開放,蘇巧慧多次向農糧署爭取開放民眾參觀,經過商討後以預約活動方式呈現。

這次活動中,彭福國小的小朋友們動作將喝完水的寶特瓶拆解,繪製上各種顏料及亮片,製作成環保風車,同時也有導覽人員介紹糧倉內囤放的糙米量及歷史介紹,學生們開心地說,第一次到糧倉內感覺相當新奇有趣。

蘇巧慧表示,樹林糧倉擔負國家糧食安全重要的責任,存在樹林很久卻非常神秘,她認為要喜愛在地一定要先認識,因此建議農糧署把糧倉打開,作為食農、鄉土教育的場地。

蘇巧慧也說,與農糧署溝通後,糧倉在一定的範圍內開放,盡量不影響糧倉安全為主,又能夠讓在地民眾認識,彼此間也能獲得益處更愛自己的故鄉。

小朋友動手製作環保風車外,也到糧倉內參觀。(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