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騎車途中比特犬衝上來咬人 警:飼主最高可罰50萬元

2020/08/27 13:25

廖姓騎士騎機車行進中一隻比特犬突然衝上來咬住其大腿不放。(圖擷取自虎尾人讚出來)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虎尾傳出比特犬咬傷騎士意外,廖姓車主右大腿後側遭咬撕裂傷鮮血直流,送醫縫了1、20針,虎尾警分局指出,飼主恐觸犯過失傷害,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飼主帶狗出門最好能戴上防咬嘴套。

有民眾昨天晚上在臉書「虎尾人讚出來」po文,指弟弟在23日晚上9點半左右遭一隻比特犬咬傷送醫治療,並質疑警方處理效率及態度。

民眾po出影片顯示,廖姓被害人從住處騎機車外出,行經住家附近馬路時,一隻狗突然從前方一部行進中機車上跳下來往廖姓騎士衝過去,廖姓騎車大腿遭咬連人帶車摔倒,飼主見狀急轉彎上前試圖把狗拉開,但一直拉不開,其他行經駕駛也停車上前幫忙。

廖姓騎士右大腿遭咬傷鮮血直流,顧不得機車,跛著腳逃離現場。

虎尾分局大屯派出所所長蔡昆鴻指出,PO文民眾質疑警方部分有誤會,因事發現場在雲林高鐵附近,與派出所有段距離,接獲報案當下趕往現場,陳姓飼主也在醫院,處理員警將雙方年籍資料登錄在案,至於是否提告尊重當事人意願。

據社區其他住戶指出,該隻比特犬曾咬傷過其他狗,看起來很兇猛,飼主平常會牽出來遛狗,雖然有栓著,其他人看見還是會怕怕,希望飼主能送養,或是能戴上防咬嘴套,確保社區民眾安全。

蔡昆鴻表示,狗咬傷人飼主有刑責,呼籲飼主帶狗出門一定要替狗戴上防咬嘴套。

廖姓騎士大腿遭咬傷送醫縫了1、20針。(圖擷取自虎尾人讚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