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增 盧秀燕建議檢疫、普篩雙管齊下

2020/08/07 11:21

盧秀燕說,應普篩、檢疫「雙管齊下」,維護國人安全。(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日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多起境外移入個案,民眾搶購口罩風潮再起。今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旅客入境是否應普篩,她呼籲中央,對於境外入境旅客,除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14天,也應一律篩檢,「雙管齊下」維護國人安全,讓國人安心。

盧秀燕今日於后里國中綜合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後受訪指出,這段期間看到國人又開始戴上口罩、搶購口罩,人心不安,包括比利時工程師案例,雖居家檢疫14天,卻仍確診,還在台灣四處趴趴走,另日本女學生也是這種情形,換句話說,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14天對於從國外入境者可能不夠,應普篩、檢疫「雙管齊下」,維護國人安全,也確保過去這半年防疫的成果,呼籲中央再想想,讓國人能夠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