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從小駝背不向命運低頭 台中邱泰維獲選模範父親

2020/07/27 20:22

大里金城里邱泰維(右3)從小脊椎病變卻努力不懈,大里區長鄭正忠(右1)今天頒發模範父親表揚。(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金城里邱泰維3歲時因病導致脊椎病變出現駝背,因脊椎彎曲,身高比別人矮一截,但他沒有因此失志,18歲開始學習冷凍空調等相關技能,勤奮工作從早忙到晚,就連洗腎也持續工作,20多年前還跟太太一起念補校,彌補早年失學的遺憾,並且扶養3名小孩長大,各擁一片天,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獲選模範父親,今天區公所頒獎表揚。

大里區長鄭正忠、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金城里長潘國琦今天前往邱泰維家中頒發模範父親的匾額,邱泰維說能獲獎很開心;鄭正忠說,今年共表揚38位模範父親,受到疫情影響,改成一一到家中送上祝賀,也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今年68歲的邱泰維說,3歲時因生病發燒導致脊椎病變,脊椎彎曲嚴重駝背,身高因此矮人一大截,不過沒有因此放棄人生,18歲就學習冷凍空調等技能,至今已工作50年,不怨天尤人、持續努力,獲得金城里長潘國琦稱讚,推薦為模範父親。

邱泰維教育孩子秉持言教與身教並重原則,3個兒子各擁一片天,老大繼承衣缽,從事冷凍空調和電器維修;二兒子通過高考,在公務機關服務多年;小兒子也在日商公司工作,教養孩子有成。

太太許玉芳說,先生因拚事業從早忙到晚,就連洗腎也一樣不休息,20多年前為了彌補早年失學的遺憾,加上想藉由唸書讓先生休息,2人一起念國中補校,畢業後,繼續念台中高農夜間部餐飲科,學習製作烘焙、西點,好學精神獲得大家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