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兼母職拉拔3兒女2孫長大 他秉持「服務到老」精神獲模範父親表揚

劉廣賦(下排右2)獨自拉拔3位兒女長大,並幫忙照顧2名孫子至大學畢業。(新莊區公所提供)

劉廣賦(下排右2)獨自拉拔3位兒女長大,並幫忙照顧2名孫子至大學畢業。(新莊區公所提供)

2020/07/23 17:1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父親節將至,新北市新莊區公所及泰山區公所近期分別表揚40位及17位模範父親。其中,高齡92歲的劉廣賦因太太早年離世,獨自拉拔3位兒女長大,並幫忙照顧2名孫子至大學畢業。他秉持「活到老,服務到老」精神,更擔任社區志工近20年,受鄰里所推崇。

住在新莊區的劉廣賦因太太早年於手術中不幸離世,父兼母職獨自拉拔兒女及孫子長大,家族間關係緊密,經常一同出遊,是鄰里間稱羨的模範家庭。好善樂施的他也在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擔任志工近20年,主動服務社區民眾,為眾人表率。

80歲的鐘良男從小在貧困環境長大,認為唯有受教育才能脫離貧窮,26歲考上經濟部派赴非洲農耕示範隊,先後外派至非洲及沙烏地阿拉伯,教導當地人民耕作技術。除了照顧家庭外,他也熱心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為社區認可的好父親。

46歲的吳宗遠,27歲那年因眼球細菌感染導致雙眼失明,他不向困境低頭,前往日本學習針灸理療專業,現開設日式理療指壓店,並招募同為視障的按摩師,幫助他們靠自己的雙手賺錢。吳宗遠不懼殘缺,努力創造自身價值,同為模範父親人選。

77歲的李正隆為了養家餬口,先後開立雜貨店、水果攤及販售魚類等工作,辛苦將5位子女拉拔至大專畢業,並熱心參與獅子會及紳士協會等公益團體;67歲的張永昌因妻子身體孱弱,除了負擔家中經濟,他更擔任明志里園藝志工長達12年之久,其長期投入體力、時間為社區環境盡一份心力,有園區造型師的美名。

80歲的鐘良男(右1)除了照顧家庭,也熱心參與社區公共事務。(新莊區公所提供)

80歲的鐘良男(右1)除了照顧家庭,也熱心參與社區公共事務。(新莊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