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安心旅遊補助明恐斷炊 旅館公會點名:觀傳局不用心

2020/07/22 10:11

台北市安心旅遊補助方案獲中央挹注4千萬元,旅館公會指出,經費即將用光、補助面臨斷炊。圖為旅館櫃檯人員(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交通部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從7月1日開跑,自由行每房可折抵1000元。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直指,北市安心旅遊獲得4千萬元補助經費,將在明(23日)全部用罄,補助經費輸給台中市8千萬、花蓮縣1億6千萬元,他痛批北市府觀光傳播局相當不用心,官員光說不練,沒有盡力向中央爭取。

對此,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坦承,經費已經快用完,昨日已經發公文給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第二波經費,也請託觀光局加速審查進度,但觀傳局強調,各縣市都先向中央申請4千萬元,經費用到約8成左右,再申請第二波的4千萬元經費。

交通部安心旅遊補助方案推出後,業績慘淡的台北市旅館住房率回溫、訂房率也開始增加,北市獲得中央總補助額度4千萬元,但補助款目前僅剩400萬多元,最近幾天在北市旅宿業界傳開,業者憂心不已。韋建華指出,北市府如果沒加碼或增加補助,安心旅遊補助將在7月23日斷炊,一旦旅館拿不到補助,連帶影響房客,消費者可能與旅館櫃檯人員鬧出糾紛。

韋建華不滿說,中央的安心旅遊補助,北市府照理至少獲得4億元補助款,卻只有4千萬元,但中央給花蓮縣總補助額度多達1億6千萬元,他痛批觀傳局沒極力向中央爭取,北市明明觀光營業稅額是花蓮縣的4倍以上,補助金額卻只有4分之1,完全不符比例原則。

韋建華表示,北市合法旅館有609家、旅館從業人員有1萬3千多名,比起花蓮量體與從業人員都還多,也代表北市旅館員工薪資所得稅超過花蓮,台北市旅館業貢獻非常多的稅收;他也向經濟部長王美花喊話,希望經濟部能指導觀傳局如何向中央申請經費,市府官員也要更主動爭取,不要光在防疫旅館搞心思,應多花點力氣振興北市旅館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