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沙鹿人氣炸?台中捷運藍線正英路口站不見了

2020/07/15 23:29

台中市捷運藍線醉心路線圖。(市府提供)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經台灣大道行駛至沙鹿區,台中市政府今(15日)夜於沙鹿區公所舉行首場公聽會,民眾多數希望能儘快動工,不少人抱怨市府取消正英路口站,多名議員也盼沙鹿區人口密集的正英路口應該恢復設站。沙鹿火車站雙鐵共構問題,也要審慎納入考量。

副議長顏莉敏說,當初B4站是設在正英路口,但最新版本是正英路口被消失,民眾非常失望。市議員陳廷秀說,原本規畫是經過沙鹿火車站是潛遁地下化,但現在採高架化,就無法符合跟台鐵共構概念,呼籲市府先將藍線先規畫好,再去規劃橘線。另外,正英路口是海線人口密集處,但高架化之後,就無法設站,影響甚鉅。藍線是台中市府縣市合併前後最大工程,總經費可能會超過1千2百多億元,不要最後做成四不像,大家都無法接受。

市議員王立任說,在台灣大道塞車,是海線居民永遠的痛,藍線是市區到海線很重要建設,希望自己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完工通車。

交通局指出,捷運藍線正辦理綜合規劃及評估包括整體路線檢討、車站規劃、工程技術標準、用地取得、土地開發、都市計畫變更及環境影響等;規劃捷運藍線路線西起台中港,沿台灣大道行經沙鹿火車站、台中市政府、台中火車站,東到台糖生態園區,沿途經過各大醫院、學校、觀光景點、政經中心,與捷運綠線交會形成十字路網,全長約25.2公里,共設19座車站包括7座高架車站、12座地下車站,7座高架車站分布在沙鹿跟梧棲路線。

顧問公司指出,正英路高架化經過國道三號高架橋,若設站車站高達十多層樓高,接著又要轉彎進入弘光,基於安全考量,所以不設置。沙鹿車站鐵路共構部分,會努力研議出符合乘客搭乘需求的方式。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會將正英路口附近民眾居民搭乘的需求,納入後續考量。

台中市府於沙鹿舉行捷運藍線公聽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