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藥師「刀爸」寫下口罩日記 文采不輸九把刀

2020/04/30 06:10

「刀爸」柯毓彬以參與口罩分發為榮。(柯毓彬提供 )

首次上稿 00:07
更新時間 06: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作家九把刀寫出知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藥師「刀爸」柯毓彬的文采也不遑多讓,用臉書寫下口罩日記,紀錄這段「無情荒地有情天」的日子,「刀爸」感性的說,謝謝「刀媽」堅持分裝口罩到半夜,才能讓他在站在防疫的第一線!

「刀爸」說,他當藥師40多年,在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健保藥局立即成為民眾排隊買口罩的熱點,曾經遇到買口罩還要指定顏色與款式的人,但也有熱心的友人,看他辛苦就送上泡菜、送上自家的餐點,南興國小學生寄來感謝小卡,讓他在防疫期間看遍人間風景。

「刀爸」說,因為小小藥局只有他跟「刀媽」兩人顧店,加上空間不大,也沒辦法增加人手來幫忙,尤其是要分裝口罩,隨著口罩片數增加,「刀媽」只好在房間來分裝,必須把瑕疵品挑出來,「刀媽」常常一忙就忙到凌晨1、2點才能休息,隔天一早又拄拐杖到附近的診所復健,幸好有愛妻的堅持,要不然他早就退出口罩行列了。

「刀爸」說,雖然分裝口罩費工又耗時,但他與老婆為了讓民眾買到口罩時能夠有好心情,再辛苦都要「混搭」分裝,也就是口罩裡頭可能會有綠、粉、紫、藍等多種顏色,因為「誰都希望能夠戴不同顏色的口罩」,只為了讓大家在防疫期間能夠心情快樂一下!

而「刀爸」的藥局門口,就擺著就讀國中一年級大金孫Umi的手繪作品,海報上畫著最愛的動漫人物,貼心寫上「防疫之呼吸,耐心排隊」,也讓「刀爸」忍不住稱讚真是創意無限。

「刀爸」說,相信在這次的疫情過後,我們都會留下一個值得驕傲的回憶,留下「那一年,我曾經參與的防疫活動」光榮徽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刀爸」與「刀媽」堅持分裝口罩要「混搭」,讓民眾也能擁有好心情。(柯毓彬提供)

「刀爸」金孫手繪圖,希望買口罩的人能夠耐心排隊。(柯毓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