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高牆內的800片口罩跨海送到瑞士 僑胞收到都哭了...

法務部長蔡清祥(右)與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共同合作幫助僑胞。(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右)與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共同合作幫助僑胞。(記者吳政峰攝)

2020/04/29 17:0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在高原期,我國不僅徵用醫療及外科用口罩,連監所收容人都另闢生產線製作布口罩,民眾不致缺用,反觀外國民情沒有戴口罩習慣,以致疫情爆發當下「洛陽紙貴」,僑胞買不到口罩,緊急向僑委會求助,拿到首批800片來自台灣監所製造的布口罩時,不少人都哭了,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指出,預計5月11日前會再寄發11萬片口罩給全球僑胞。

吳新興表示,疫情爆發之初就接獲許多僑胞的請託,希望能協助購買口罩,但當時台灣也面臨口罩荒,難以額外支援僑胞需求,幸好法務部長蔡清祥提到監所也有製作布口罩,或可稍微緩解燃眉之急,他立刻下訂800片,並寄到疫情嚴重的瑞士。

「收到口罩都哭了」吳新興說,僑胞在國外不僅買不到醫療用口罩,連布口罩都一片難求,因此一收到台灣寄送的口罩內心非常激動,很多人甚至當場落淚,還有人在素面的口罩面上寫上大大的「TAIWAN」字眼。

吳新興指出,已向台北及嘉義監獄訂購近6萬片口罩,但因產能有限,另向民間廠商訂購,現共達到11萬片,預計會在5月11日前寄送。

蔡清祥表示,疫情爆發之初在行政院會上遇到吳新興,談到僑胞急缺口罩一事,他認為監所製作的布口罩或可稍解需求,想不到僑胞的回饋都很正面,很多收容人覺得自己做了對社會有意義的事,自我肯定,更願意從高牆內幫助高牆外的同胞,成為一種正向循環。

蔡清祥解釋,布口罩有阻擋大部分飛沫的效果,搭配醫療用口罩,可有效延長其壽命,尤其在口罩不足的時期,更是防疫神器,目前監所已生產8萬個口罩,每一個僅25元,除了供給僑委會,也捐贈給各地方政府、幼兒園、弱勢團體,對防疫及收容人的教化非常有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不少僑胞收到口罩都哭了。(記者吳政峰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不少僑胞收到口罩都哭了。(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