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偉哲為人潮示警APP槓中央 林佳龍:交通部願當橋梁找原因

2020/04/28 14:47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確實有注意到1968 APP不合理的警示,交通部樂意作為各界橋梁,找出原因,讓服務更符合民眾需求。(資料照)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高公局1968 APP針對全台216個觀光景點做人流示警,引起地方反彈,台南市長黃偉哲更公開槓上中央,且陸續傳出APP提供人流不夠精準訊息,也令外界質疑APP準確度。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確實有注意到不合理的警示,交通部樂意作為各界橋梁,找出原因,讓服務更符合民眾需求。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表示,自己是台南女婿,對台南只有鄉愁,他說自己也當過地方首長,能理解地方上的擔憂。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委託中華電信根據過去熱門景點資料,在1968 APP新增景點人潮示警,目的是希望公開資訊,能夠讓民眾理解警示與因應,畢竟做好防疫是復甦最重要的前提。

林佳龍表示,自己一直強調「防疫要做、生活要過」,經過與業者座談,我們了解細胞簡訊可能造成民眾恐慌,對業者衝擊非常大。在考量揭露人數、同時保障隱私的前提下,指揮中心決定採用中華電信基地台推論各景點的人潮,台南各地景點一直都深受國人喜愛,也是熱點較多的原因之一。上線之後,我們也注意到有些不合理的警示,交通部樂意擔任指揮中心與各界的橋樑,找出原因,讓APP的服務更符合民眾需求。

林佳龍說,交通部觀光局的角色,原本就是促進觀光,我們跟地方一樣急切盼望復甦,示警不是要阻止大家到任何特定地點,而是要讓大家做更充足的防疫準備、更放心,可以選擇適合的時間到適合的地方走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