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文慘兮兮 高市紓困加碼租金減收5成

2020/04/17 10:49

高市駁二藝術特區因國內外觀光客大幅減少,進駐店家生意下滑超過4成。(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藝文及周邊產業重挫,高雄市文化局今天加碼第二波紓困措施,針對進駐文化局場域營運的商家或團體「租金減收提高至5成」,估計將有90家廠商受惠,同時將徵選藝文團隊線上演出,提供1萬至3萬元不等的演出費。

受全民防疫影響,民眾大幅減少藝文活動與相關消費,高市文化局管轄的場館自2月起入館或入園人數普遍滑落5至7成,預估營收減少達1300多萬元,文化局今加碼推出第二波紓困措施,將每月租金減收由3月公布的2成提高至5成,協助期間為109年2月至6月共5個月。

兩波主要紓困措施如下:

1. 於文化局所轄各演藝場館演出取消者,免收取違約金,並全額退費。

2. 凡高市立案演藝團體或設籍高市之個人,於高市所轄演藝場館售票演出延期者,疫情趨緩後於原場館之首場演出,其場地費(含拆裝台)減半計收。

3. 已核定之藝文補助,視需求提早進行撥款或調整撥付比率。

4. 進駐文化局場域營運之商家或團體,其固定及變動租金以減收最高50%為原則,是否得以延緩繳交,則視需求專案審酌辦理。

文化局近期亦新辦「線上表演廳」與「線上音樂廳」兩個徵件計畫,以高市立案演藝團隊為對象,徵選以表演藝術為主題的短片12支與8個以上的音樂團隊進行演出錄影,提供1萬至3萬元不等的演出費,增加演出機會及擴增線上藝文活動的豐富度,可至高雄市表演藝術花園線上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