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戰片》實測「口罩實名制2.0」使用介面!迷思Q&A

2020/03/11 19:14

「口罩實名制2.0」3月12日起開始試營運,民眾可以搶先下載註冊APP。(影音製圖)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2.0」明天九點上線,相關規定對民眾來說又是個新挑戰,有民眾擔心線上預購制,會不會像「搶演唱會門票」一般緊張?以及若在3月12日以前,已經到實體藥局購買口罩,是否要等7天後才能再預購?各種關於「口罩實名制2.0」傻傻分不清楚的規定,影片一次幫您整理出來!

至於有年長者抱怨,透過手機、電腦上網預購口罩,對他們來說「反而更麻煩」!影片中,也實際測試如何用手機APP「健保快易通」預購口罩,從登入到認證裝置,逐步示範,並搶先曝光3月12日上線後才看得到的「預購介面」,讓民眾先熟悉系統,才不會到3月12日要使用時才手忙腳亂。

不過,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公布的網路預購機制,是提供3月26日至4月1日可購買口罩額度,後續將視試營運狀況後再行調整。另外,民眾若不想等待預購時間,還是可透過原有的健保特約藥局,以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購買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