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蘭展「遍地開花」 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揪你來

2020/03/09 15:12

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將約3000株蘭花以「燦」為主題佈展,象徵園區春意盎然的氣氛,市長黃偉哲(前左四)來賞花。(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2020台灣國際蘭展撤展的蘭花「遍地開花」到各地舉辦小型蘭展,麻豆總爺藝文中心以3000株蘭花佈置,融入古蹟文化景觀,另有一番風情,值得遊客趕快來麻豆欣賞蘭花和盛開的柚花。

南市府和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舉辦2020台灣國際蘭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考量,延期到下半年舉辦,佈展的10萬株蘭花在撤展後採「遍地開花」送到南市各景點,化身小小蘭展,讓更多人欣賞台南蘭花之美。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特地到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巡視佈展的蘭花,他說,台灣蘭展延期,蘭花外銷訂單一定有損失,但期許「遍地開花」的小而美蘭展,為延期的台灣蘭展另類宣傳,下半年蘭展將辦的更好更美,將損失補回來。

包括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農業局長謝耀清等人一起到總爺看蘭花,總爺藝文中心將約3000株蘭花以「燦」為主題佈展,象徵園區春意盎然的氣氛,蘭花佈置在樟樹綠色大道、廠長宿舍、招待所等周邊,搭配日式建築的古蹟、老樹和文化氛圍,十分悠閒和美麗。

包括新營文化中心、台南文化中心、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水交社文化園區、左鎮化石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愛國婦人館、安平古堡、安平樹屋、赤崁樓、大內天文館、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新化虎頭埤等風景、文化景點都將陸續進行蘭花佈展。

麻豆總爺藝文中心以3000株蘭花佈置,融入古蹟文化景觀,另有一番風情。(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將蘭花佈置在樟樹綠色大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