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亂丟垃圾「祝你得肺炎」!服飾店阻亂丟垃圾出奇招見效

2020/02/29 11:14

台東市中華路一家服飾店為防騎樓洗手台被丟垃扱,出奇招見效。(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中華路一間服飾店在騎樓設置洗手台,卻常被沒公德心者亂丟垃圾,店家不堪其擾,貼上「這是洗手台,不是垃圾桶,亂丟垃圾祝你得肺炎」的告示,結果意外奏效,幾乎不再看到垃圾。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這個告示雖然有詛咒的意思,但未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警方也認為,因沒有指出特定對象或人員,沒有違法的情形。

這家服飾店位於台東市中華路,鄰近好樂迪KTV,附近也多飲食及飲料店,夜間易聚集人潮,店家每天開門常見洗手台被丟垃圾。

店家為方便清潔作業,在騎樓設置洗手台,沒想到卻有沒公德心的人在此亂丟垃圾,以前也貼過告示,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但照樣被丟,沒想到,之前貼公告嚇阻,但還是被亂丟,2月初武漢肺炎令人心惶惶,乾脆結合時事貼告示,果然效果非常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