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首個龜山島無人機挑戰賽!成功跨海最高獎金300萬

2020/02/26 19:30

台灣首個龜山島無人機挑戰賽。(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科技部綠能無人機挑戰賽開跑,強調產學界合組團隊打造無人機,科技部表示,成功從宜蘭烏石港跨海往返龜山島,第一名將能獲得獎金300萬元。

科技部表示,為鼓勵學界及產業共同發想創意,投入無人機創新研發並培育綠能科技與航太系統整合的人才,科技部委託成功大學規劃的「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到3月10日截止,成功從宜蘭烏石港往返龜山島的話,獎金最高300萬元。

科技部指出,賽事分為四組,包含定翼機組、多旋翼機組與其他綠能動力無人機組,以及龜山島跨海飛行組,前三組第一名獎金150萬元,第二名80萬元、第三名50萬元,龜山島組第一名獎金則高達300萬元,第二名150萬元,第三名80萬元。

科技部表示,這次比賽強調大專院校與產業共同合作,針對無人機未來實際運用,如消防搜救與酬載等,邀請無人機專家集思廣益,共同設計定翼機組、多旋翼機組與其他綠能動力無人機組的賽事規則。

此外,科技部指出,本次大賽特別針對具實力的團隊設計「龜山島跨海飛行挑戰賽」,由宜蘭烏石港起飛至龜山島往返的長程飛行,這是台灣首度以綠能無人機挑戰往返龜山島飛行。

相關連結請見︰

官方網站:https://www.greenuav.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enua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