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防不明訊號干擾 NCC電訊監測車進駐

2020/02/23 18:49
NCC的電訊監測車,已進駐后綜高中,將於無人機展演前掃測附近有無干擾源。(記者歐素美攝)

NCC的電訊監測車,已進駐后綜高中,將於無人機展演前掃測附近有無干擾源。(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燈會昨晚進行800台無人機展演時,疑因不明訊號干擾,造成48架無人機墜落毀損,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求助電信警察隊,轉NCC協助派出2輛電訊監測車,今天下午抵達后綜高中無人機起降場,將於今晚無人機展展演前掃測附近有無干擾源。

台灣燈會昨晚進行號稱全國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無人機展演,共有800台無人機升空展演,不料,疑因不明訊號干擾,造成48架無人機墜落毀損,損失約250萬元,還好主辦單位事先準備1100台無人機,台灣燈會今晚閉幕,800台無人機展演,將於晚上7時10分照常舉行。

掉落台中啟明學校的無人機,機身破裂毀損。(記者歐素美攝)

掉落台中啟明學校的無人機,機身破裂毀損。(記者歐素美攝)

不過,為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求助電信警察隊,因電信警察隊缺乏相關設備,轉求助NCC,NCC於今天下午派出2輛電訊監測車,在后綜高中無人機起降場附近待命,將監測附近有無干擾源,若查獲將依法查處。

負責展演的單位表示,昨晚是因無人機的GPS衛星定位的訊息突然不見,才會導致48台無人機墜落毀損;NCC電訊監測車將監測是否有人為故意干擾所致。

另展演用的無人機上都有編號,有民眾今天則在台中啟明學校校園內拾獲一台墜落的無人機,機身破損;警方表示,將通知主辦單位領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