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大學生抗議被迫搬宿舍做為韓籍學生檢疫所 校方同意暫緩

2020/02/25 16:08

南韓疫情延燒,中央大學強迫搬離宿舍做為韓籍學生居家隔離檢疫所惹議。(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大學原訂2月17日的開學日延至3月2日,開學在即,但南韓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住在中央大學國際學生宿舍的學生向本報投訴指出,昨天晚上接獲學校緊急通知,強迫遷離宿舍做為包括韓國籍等外籍生的居家檢疫所,且只給他們2天的時間搬離,事前並沒有找他們討論或是開會。

約有70位學生今天上午聚集中央大學學務處抗議後,校方同意暫時不必搬離,不過未來如果疫情擴大,仍會請學生搬出宿舍,此一因防疫衍生的宿舍風波暫告平息。

抗議學生說,校方要住宿生26日晚上前淨空宿舍,搬離後原本2人房變4人房,而且是搬至比較潮濕的閒置宿舍,對方還沒有回學校的住宿同學,校方竟表示要直接把東西拿出來!此種做法無異於中共政府,蠻橫荒誕!為了少數人的隔離犧牲國際宿舍160人的居住權益,況且學校已經有中大會館做為港澳生的隔離場所,不是沒有地點可以隔離,希望此事情可以受輿論公評。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學務長林沛練等主管上午與學生當面溝通後,決定國際學生宿舍的學生不必搬遷,中大會館繼續作為檢疫場所,也提醒在此非常時刻,希望同學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落實衛生保健,保持心情安定,一同來戰勝疫情威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大學強迫搬離宿舍做為韓籍學生居家隔離檢疫所,引發住宿學生抗議。(學生提供)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中)在學務處前與抗議學生溝通。(學生提供)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中背向鏡頭)在學務處前與抗議學生溝通。(學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