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第一例!詐騙搭武漢肺炎順風車 輕熟女險失15萬元

2020/02/20 19:50

女子臨櫃準備匯款,保七員警上前關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傳出首起搭「疫情」梗的詐團網路交友騙術!

一名30歲單身女子透過網路遊戲認識一名自稱香港籍男子,對方盜用網路照片假扮成香港帥哥猛男不斷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女子信任後,騙稱因最近武漢肺炎管制關係,收入大幅減少,要求先借他15萬元應急,女子前天急衝銀行就要匯款,幸被行員會同員警識破詐騙手法,及時阻詐。

警方表示,女子當天上午10時許至台銀斗六分行辦理匯款至香港時,因不斷低頭滑手機,引起櫃檯張姓女行員及張姓襄理注意,隨即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龔建瑞、張信民上前關心瞭解,林女一開始說,這筆錢是要匯給一個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堅持沒有被騙,就急著要匯款15萬到香港,幫朋友救急紓困。

只是案情聽起來明顯就是詐騙技倆,在員警與行員不斷勸說下,女子才表示,先前透過網路遊戲認識自稱MR.Cheng的香港籍男子,對方在網路上不斷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信任,表示因為最近武漢肺炎管制關係,收入大幅減少,要求先借他15萬元應急,等肺炎過後生活工作穩定了,就會把錢還給她。

儘管雙方根本沒見過面,但因對方出示的照片很陽光又師氣,她不疑有他才決定匯款,還交代面對警察或行員查證時,要說是匯給兒時朋友救急的說法;員警與行員隨即耐心拿出案例解釋說明,15萬元都是辛苦錢,千萬別上當,女子才恍然大悟,十分感謝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的協助幫忙。

保七總隊呼籲,這是警方所攔阻的第一件以假藉「武漢肺炎疫情」作為藉口的網路交友感情詐騙案件,而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詐團盜用網路的帥哥猛男照來詐騙女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子差點就匯款15萬元,幸員警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