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政大來不及提供居家檢疫宿舍 6港澳生暫住旅館及親友住所

2020/02/08 22:27

政治大學港澳生投訴本報指,返校之後遭校方拒絕、無法入住學校宿舍。政大校方今晚回應表示,並無不接受港澳生返校一事,因寒假未清宿,暫時無法立刻安排符合檢疫條件之獨棟宿舍,因此緊急協調系所協助這幾天返台的港澳生找尋居家檢疫地點。(取自政大官網)

〔記者林曉雲、張文川/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港澳生投訴本報指,返校之後遭校方拒絕、無法入住學校宿舍。政大校方今晚回應表示,並無不接受港澳生返校一事,因教育部於2月6日晚上發布通報,要求學校必須提供獨棟宿舍給港澳僑生「居家檢疫」,且採一人一室等檢疫要求,政大宿舍因寒假未清宿,暫時無法立刻安排符合檢疫條件之獨棟宿舍,因此緊急協調系所協助這幾天返台的港澳生找尋居家檢疫地點。

政大校方表示,7日及8日共有6位港澳生返台,由於現在學校無宿舍提供,其中有人是到同學親友提供住所居家檢疫,有的是到由學校透過管道安排的青年旅舍居家檢疫,學校皆有掌握學生動態與需求。

政大校方說明,目前校方尋求多方管道解決宿舍難題,政大有269名港澳生,預計在2月25日開學,希望中央可正視此問題給予協助和協調。目前校方和各系所都已與港澳同學聯繫詢問是否返校,以利後續安排與協助,政大會持續掌握港澳生同學的狀況和隨時提供協助。

教育部發出最新防疫通報給全國各級學校,要求大專校院以下學校應配合,安排具中港澳旅遊史入境的學生居家檢疫14天,如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之學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1萬元至15萬元罰款。

教育部說明,具中港澳旅遊史之學生,包含我國學生、港澳學生、外國學生等,於校外住宿者,應遵守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自感染區入境者居家檢疫通知書」及「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於校內住宿者,由學校安排「居家檢疫」,且入住之該棟宿舍,不應有未具中港澳旅遊史之學生,且安排於宿舍「居家檢疫」學生,應盡量分開居住,如有共同生活者,須一同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括配戴外科口罩與良好衛生習慣,並盡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