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港燈會開燈璀璨亮麗!巷弄燈區邀民眾來尋寶

2020/02/07 20:37

巷弄燈區以「童年往事」為主題,邀民眾來北港尋寶。(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2020北港燈會今晚開燈,5大主題燈區同步在夜空綻放璀璨,數千名民眾享受燈會美麗與浪漫。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北港燈會規劃「巷弄街區」、「水道頭文化園區」、「北港觀光大橋」及「北港顏思齊圓環」及「國定古蹟朝天宮」等5大主題燈區,呈現北港在地工藝特色與文化歷史底蘊,展現燈會原鄉魅力,歡迎遊客來雲林賞燈。

「水道頭文化園區」有用水與光點的元素布置的「水畔尋源是故鄉」,蒲公英與光點裝設,白天營造現代裝置藝術景致,夜間交織水面倒影,遊客說很有感覺。

巷弄燈區以「童年往事」為主題,邀請北港在地藝師運用不同工藝媒材,創作各種以「花燈」為主題,融合北港文化、宗教、歷史的各式環境藝術作品,讓遊客以尋寶方式穿梭於街區巷弄之間,探尋街區內傳統產業店舖、特色景點、美食小吃,感受四、五○年代逛元宵的樂趣。

張麗善邀請全國民眾16日前日來雲林走春祈福看花燈,遊客在燈會期間到其中二處燈區拍照打卡,再將照片上傳至FB或IG,標籤「#我在2020北港燈會」,即可於水道頭文化園區服務台兌換鼠年限量小提燈一份。

「水畔尋源是故鄉」,以蒲公英與光點裝設,白天營造現代裝置藝術景致,夜間交織水面倒影。(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等人主持北港燈會開燈。(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