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鐘獎童星長大現硬實力 獲台師大特殊選才錄取

2020/01/06 19:48

金鐘獎童星陳鼎中長大現硬實力,今獲台師大特殊選才錄取。(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高三生陳鼎中,14歲時參與戲劇「川流之島」演出,摘第51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高中專心朝表演之路努力學習,參加校內外各種演出,累積豐富的表演經驗及歷程,日前經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台灣師大表演藝術學程榜首,提早確定成大學新鮮人。

陳鼎中從小愛表演、街舞,不時報名參加電視比賽節目,曾參與過陶晶瑩主持的「大學生了沒」及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小明星大跟班」節目,國中時被電視台工作人員相中,邀他參與戲劇演出,就此打開他的戲劇興趣,參與過電視劇「海海人生」演出。

因只是國中生,陳鼎中原本僅玩票性拍戲,國三時意外接觸到「川流之島」的劇本,因喜愛劇中角色,才14歲的他毛遂自薦爭取演出機會,經試鏡試演後被選中演出劇中主角之子,挑戰叛逆青少年角色,演技倍受肯定,一舉奪下第51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

之後陳鼎中也幫拍關懷妥瑞氏者等的公益微電影及幫金曲歌王蕭煌奇拍演唱會短片,詮釋歌王的童年等。

小小年紀、人生歷練有限的他,只能從生活中觀察及體驗中揣摩角色,當年他為揣摩「川流之島」中的叛逆小子與母親間爭吵的感覺反應,常三不五時故意藉機跟媽媽「找碴」,不知情的媽媽被他激氣到不行,母子間有「精彩攻防」,當年媽媽只以為陳鼎中是進入國中叛逆期所致,沒想到竟是為了揣摩劇中人物的反應故意氣她來磨演技。

另為演出盲人歌手的童年,他一有空就閉眼拿根手杖走來走去,感受生活在黑暗世界的經驗,一點一滴累積成演技。

今年升上高三後,有志朝表演之路前進的陳鼎中,挑戰台師大特殊選才管道,但台師大面試時要考歌唱、舞蹈跟朗讀,不擅歌唱的他,在準備過程倍感挫折,幸好一起挑戰台師大的同學葉峻廷兩人相互激勵,日前台師大表演藝術學士學程特殊選才,陳鼎中與葉峻廷在複審32人中,在僅有的3個名額中攻佔的兩席,陳鼎中更以榜首之姿獲錄取。

目前陸續接演戲劇節目的陳鼎中說,表演天地很深奧,尤其曾獲金鐘獎肯定後,他的表演標準被拉高,他曾經為了演出吵架喬段,連換了3種不同情緒的吵架法後才獲肯定,金鐘的榮譽雖是壓力也是進步的動力,未來他還需要再努力,讓自己的表演藝術獲更多人的肯定。

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截至目前經特殊選才管道,已有8名學生獲錄取,提早確定升學大學。

金鐘獎童星陳鼎中(右)與同學葉峻廷雙獲台師大特殊選才錄取。(記者蘇孟娟攝)

新民高中表藝科已有多名學生經特殊選才提早錄取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