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雙十公車」跳票? 何時上路交通局再提時間表

台中市「雙十公車」政策仍未上路,交通局強調,1月份一定上路。(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雙十公車」政策仍未上路,交通局強調,1月份一定上路。(記者張菁雅攝)

2020/01/06 19: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去年不斷預告「雙十公車」政策將在今年上路,但1月已過了6天,公車族還沒享受到此福利。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公車票證系統已經在去年12月底前完成修正,為避免上路後發生誤扣款情形,不斷反覆進行系統測試,目前正在做最後確認,「雙十公車」政策1月份一定會上路,希望能趕在春節前實施。

台中市免費公車政策已實施多年,刷卡乘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部分,車資上限60元,「雙十公車」則將上限降為10元。市府去年8月起就不斷宣傳「雙十公車」將在今年1月上路,市議會也通過預算,不過,新政策至今仍未上路。

葉昭甫表示,台中市有242條公車路線、1500多輛公車,「雙十公車」政策上路前,除了後端程式要修改,公車上每台讀卡機也必須更改,票證系統已經在去年12月底前完成修正,為了謹慎起見,最近這一週都在測試、檢視系統運作,所有系統不能發生任何錯誤,否則只要誤扣1元,都會對這項新政策產生負面影響,目前正在做最後確認工作,「雙十公車」政策1月份一定會上路,他也希望能趕在春節前實施,讓民眾春節搭公車出遊更省錢。

葉昭甫也說,以目前的費率計算,10元約可搭乘4公里,加上免費的10公里,現在民眾花10元可以搭到14公里,雖然「雙十公車」還沒上路,多數乘客享受的福利是不變的,所以有公車族在問「雙十公車」何時上路,但沒有聽到抱怨。另外,今年公車補貼預算28億元,其中,因「雙十公車」上路增加的費用為1.14億元,等正式上路後,交通局也將觀察長程旅客是否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