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美!屏東綵燈節今晚點燈 萬年溪變身夜間動物園

在萬年溪悠遊的鯨魚。(記者羅欣貞攝)

在萬年溪悠遊的鯨魚。(記者羅欣貞攝)

2020/01/06 19:5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哇!好漂亮啊!」2020屏東綵燈節今晚(6日)點燈,20組沿著屏東市萬年溪設置的大小動物燈飾同步亮起,剎那間變成夜間動物園;點燈後,燈節將持續至2月9日止,每晚6時至10時給來自各地的遊客不間斷的狂歡動物派對。

水鳥。(記者羅欣貞攝)

水鳥。(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綵燈節萬年溪畔20組動物燈飾散佈在溪水面上、棧道旁,走在溪畔仿若漫步於光之森林中,漫步走過垂掛於沿岸樹上的燈飾,微風吹拂、光影交錯,隨風搖曳於溪畔,整個園區還播放自然系輕音樂,要讓來訪民眾賞燈時,來趟微光漫旅行,補充生活前進的力量。

花朵投影步道。(記者羅欣貞攝)

花朵投影步道。(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縣府以「森林動物派對」為主題,邀請大小朋友一同探險「夜間動物園」,就像看美國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一樣,每當夜晚燈亮起,一起帶著童趣與奇幻想像力捕捉可愛的動物身影!

獅子。(記者羅欣貞攝)

獅子。(記者羅欣貞攝)

動物們都化成方型、積木的樣子,可愛逗趣的模樣讓人目不轉睛,今晚當點燈啟動的那一剎那,大小朋友都齊聲開心尖叫,「縣長阿伯」搖身一變成了探險家,帶領小朋友們一同開啟驚奇冒險派對。

屏東綵燈節歡樂點燈。(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綵燈節歡樂點燈。(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燈區範圍自千禧公園勝利東路起,至屏東夜市停車旁之萬年溪河(路)段,總共規劃20組燈座,包含「森林區」的鹿、貓頭鷹、大猩猩、飛鳥、兔子、兔子隧道、白鷺鷥、水鳥、大象;「海洋區」的鯨魚、熱帶魚、水母;「草原區」的長頸鹿、獅子、袋鼠、河馬、狐狸;以及「極地區」的北極熊、企鵝、海豹。其中10公尺高的可愛長頸鹿,頭還會隨著音樂左右擺動呢!

10公尺高的長頸鹿。(記者羅欣貞攝)

10公尺高的長頸鹿。(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沿著萬年溪畔兩旁人行道,佈建超過1公里的繞樹燈,以香檳金、珊瑚橘這兩種浪漫色系作粧點,氣勢壯觀繽紛,民眾紛紛直呼「好像東京六本木街景」。

小朋友超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超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今年綵燈節活動,縣府規劃了屏東市區接駁專車,路線自屏東轉運站(下車處)發車,行經勝利星村和萬年溪沿畔,讓來訪遊客可以一次遊逛屏東市「勝利星村」、「屏東聖誕節」和「屏東綵燈節」3大燈節活動,逛好逛滿更滿足。

今年度還特製限量的紀念小提燈,以卡在乳酪的俏皮鼠做設計,模樣逗趣;導覽摺頁不僅提供燈飾點位資訊,還有可以DIY的可愛動物小貼紙陪大家一起童趣過年。

活動詳情可上屏東縣政府官網、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或活動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