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班班裝冷氣 黃偉哲:國高三可優先考量

2019/11/20 13:07

曾信凱議員關心推動南市國民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計畫之議題。(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曾信凱議員今(20日)質詢時提出,推動國民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計畫之議題。曾信凱表示,在台北冷氣設備是教室基本配備,高雄也喊出雙機計畫,規劃增設冷氣+空氣濾淨機一案,「台南卻要什麼沒什麼!?別縣市就算舉債也編列相關預算,或以租賃或企業捐贈方式進行,台南在這方面是否有討論空間?」

黃偉哲表示,南市國民中小學班班裝設冷氣費用約需13億元,誠如65歲長者的健保費需要補助,事關資源的分配使用,因此,錢要花在刀口上;目前若以國三和高三的學生為優先裝設冷氣,因為升學的壓力需求,需要舒適的讀書環境,這是有討論空間的規劃方向,並籌措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